Thursday 21 May 2009

中四记忆二三事

回想起来,中学时期最荒诞的也是最精彩的记忆就算form4了。刚考完了PMR,还没有应付SPM的压力,form4这一年的学生不是老师们精力投注和注意的一班。这样的机缘造就了,我们拥有最宽松的上课方式和自由时间。当然多亏我们的班主任Ah Long老师,在他英明的领导之下,我们班的同学都悠闲的度过了这一年。他每个星期最多只是会进来上半小时左右的课,其他时间都说自己很忙,然后就离开了。
先从我们的大环境说起吧,因为学生越来越多了,好几班form4的学生都必须让出设备完好的课室给那些应考生。结果我们班就被分配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课室。怎么个偏僻法呢,这里是在一楼,后楼梯口已经被封了,只剩下常常走廊前的一个楼梯我们在走廊的另一个尽头,前一间课室是图书馆,平时没什么人来往。
这里原本是一间影音室,室内的窗口都被深色的窗帘布给遮盖起来了,只剩下大门一处的阳光可以照射进来。里边没有正规的桌椅,只是那些连着桌子板的椅子,这样的环境更加让我们没有心情上课啦。昏昏暗暗的室内,通风口是两个抽风机,加上几把大风扇,实在是睡眠人睡觉的好地方啊。还有,也因为这里是影音室,所以有电视机,收音机等等设备。平时老是没有来的时候呢,我们都打开电视看戏,最喜欢的最是cartoon network的Mr.Bean。有时候连老师进来了也没心情上课,就陪我们一起看电视。甚至,每当有直播足球的时候,我们就睡受灾电视机前面,寸步不离,其他班的朋友也会偷偷潜进来一起分享。刚好我们在其他地方上课的话,这也是无法阻挡我的热情的,也一样照旧混回来看直播。
因为不是应考生的关系,老师似乎都要理不理。我们渐渐的都大胆起来了,上课的时候就直接打开小说在那边看。然是走过来了,我们也不收起来,但是老师似乎也是很幽默,还问了我们小说里是说什么剧情的,然后就跟我们研究起来。有时候我真的很闷了,就直接睡着了。说道睡觉,我在这一年练就了无敌睡觉神功。无时无刻,随时随地,我都能因应不同的环境摆不同的姿势进入睡眠。哈哈。。只是偶尔有几次被老师抓包,开口问我的灵魂飞到哪里去了?我还很大声的回答飞到泰国了呢!
到了年底,我们班的同学是胆大妄为了。那几个马来婆就直接带了刀,芒果,timun,水翁等等东西来学校。
在可是里面切水果,加上rojak酱做rojak吃。我呢就刚好那时候接近中秋节,也和朋友约定了各自带不同的月饼到学校来公私分享,哈哈。。。全班都已经当作这里是食堂,开大食会了。

8 comments:

  1. 你那个是什么学校来的?老师陪你们一起看电视?不会吧?看cartoon network? 为什么中四生老师就爱理不理的?酱的老师好像有点不负责任o... lol

    ReplyDelete
  2. 哈哈。。国中的马来老师咯。。
    虽然荒唐了一点,但是真的很值得回味的生活

    ReplyDelete
  3. haha... 你的中学真自由。。。

    ReplyDelete
  4. 你学校好叻~下次就让偶孩子去哪里玩!
    对了,有人带ps去玩吗?

    ReplyDelete
  5. 哈哈,你好像忘了最好笑的事哦,不知是谁在考试时直接倒在考卷上睡着了,还流口水呢,结果考卷被口水粘到了。

    ReplyDelete
  6. 哈哈。。你是谁,怎么知道我的糗事!!

    ReplyDelete
  7. to 小澎

    你的孩子。。那么恐怕还有很多年才上中学咯。
    PSP那时候还没有,手机就有很多下咯

    ReplyDelete
  8. 太平的哪一所中学?S.G?K.E?H.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