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December 2009

没与时并进的古董考车课程+制度


马来西亚的交通意外特别多,很多时候是因为驾车人士的态度和技术。
本地的考车制度和方法还是根据30年前的那一套。
道路设计已经改变了,车子的性能和设计装备也改变了,但是考车内容课程一成不变。
在马来西亚考得车牌多简单?

非常的简单,只需要上一课交通安全课,然后用电脑考50题陆路交通安全问题。之后再学习满8个小时上斜坡,parking,以及兜圈就可以了。之后的考试根本就是很随便,不严格的...甚至很多时候你愿意花钱就可以及格。















少了应用的知识和技术课程有多少?多得很:
1.陆路交通法律和责任
  --发现一般大众都不知我国政府规定的相关法律条文和规定,以及乘客还有司机的个人责任,该负上的责任等等。
2.意外后现场处理
  --发生碰撞等之类车祸后,司机和乘客如果无恙或轻伤而已能够继续处理现场的能力,还有该做些什么正确的急救法之类都很弱,例如你们记得医院/警局的紧急电话号码,还有无讯号地区的紧急拨号吗?车子故障停在路旁后,应该站在那一个位置比较安全以及该如何避免其他车子撞上你。
3.保养汽车
 --一般上,普罗大众都不知道如何正确保养车子。怎样检查车子性能和配备都不懂,而且基本的车子构造也不了解,那一个打那一个的名字也不清楚(包括我自己)
4.基本维修技术
  --连保养车子都不在行了,何况维修!!
爆胎了,如何安全的是车子停下来,靠在路边; 如何自己换上后备胎,之后应该以多少时速驾驶后备胎的车子也不会。
5.各种路况气候安全驾驶法
 --路面有淹水或水流的状况,如何评估车子可不可以越过,或者怎样驾驶度过的技术也没有教导。以及,上下山坡急转弯,大雾,暴风雨,还有在土石路面驾驶的技术等。
6.等等

马来西亚的陆路交通考试制度真的是过时了,麻烦各位国会议员不要时常出国,或者参加晚宴之类的,到过去会通过必要的法令吧。

2 comments:

  1. 除非马来西亚不叫马来西亚~
    叫华西亚~
    可能以上的问题可以解决。

    ReplyDelete
  2. yeah... if compared with japan and germany.... our driving licenses are nothing!!! and that's the reason not recognised internationally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