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December 2009

死神的玩笑

今天从太平搭巴士StarMart回去KL准备做我的Final Year Project.
出门前就已经有点神绪不宁,原本打算向菩萨祈愿路上平安,惟时间紧迫省却了。
11点的巴士开车到了太平接另一批乘客,望一望手机。
巴士进入Taiping的tol才11.50am。
然后就入睡了,然后在1.50左右醒过来。
发觉巴士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半途停下休息,反而以极快的速度奔向KL。
窗外下着雨,巴士的速度并没有缓慢下来。
过不了10分钟,突然发现巴士的方向盘失控了,突然向对面从KL北上的道路。
还没及撞上栏杆,巴士有转向左边的山坡。
在此惊险万分的时刻,我们都狂生尖叫不知所措了。
巴士司机大力扭转驾驶盘,巴士从山坡的栏杆边缘转向。
经此次方向盘大转,巴士完全失控地在highway的三条车道上旋转打滑,
简直就像是做过山车但是少了轨道。
这生死关头,我脑袋一片空白,完全不懂的操作,发生尖叫大喊。。。
突然“碰”一声撞了中间的栏杆


,巴士翻车在我的这一侧,巨大的冲力使我的头猛力撞向玻璃围墙,
额头红肿,耳前 被擦伤,掉了一些头发。


屁股也飞离了原位,直接坐在破窗户的柏油路上,
同排的边两位乘客倒向我,往我身上压。
我只能坐着被巴士的冲力拖着我的往前行了好几米的距离,
厚厚的裤子和内裤也不能承受着摩擦,直到磨伤了我的体肤才停下。

 

就是这几秒内的摩擦时间,我以为自己完蛋了,会被磨成肉酱,或者整个屁股大腿脚板血肉模糊。
心中的恐惧和极度虔诚的祈愿菩萨保佑,让我度过难关。
不幸中的大幸,巴士及时听了下来。
压着我的那位大叔马上抽身起来,让我被擦伤的脚可以拔出。
原来我的EQ超好的,神智第一时间马上反应过来,脑子里的首个声音就是逃离巴士。
不浪费一分一秒,我即刻爬起来找到倒下侧边的车顶盖,扭开门锁爬了出去。
看来我还是蛮怕死的,竟然是第一个逃出巴士的乘客。
定下神来,看一看自己有没有什么损伤,确定无碍后就帮忙把小孩,老人和伤者抬出来。
然后再把我里面的行李拿出,幸好贵重物品没有损失。
在在路边淋这雨等待ambulans的到来。

 

这时候在发现自己的裤子破洞了,后面的八月十五都走光了。
马上拿自己的毛巾包了起来。
这时候才打电话回家通知父母。
过了又15分钟,北上方向在我前方100m有一辆油槽车打滑,油槽打横占据了整个北上车道。
幸好没有翻车起火,要不然就真的是南下北上都严重堵车了。
将近40分钟,ambulans才来到,把伤最重的伤者先送往sungai buluh医院,
我这等到了刚好路过的另外一辆ambulans送了我去slim river hospital。
可怜的我,淋着雨湿透了,鞋子也破烂了,赤脚走着还流着血。

 

到了医院还要等才得到普通的清洗伤口等治疗。

8 comments:

  1. 平安无事就好!
    看来真的要烧香答谢神明了。

    接下来的日子要好好休息了,
    不要操劳过度,
    希望你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2. 真的驚險萬分。
    還好最后沒事!多多休息,好好保重!

    ReplyDelete
  3. 好好照顾自己。。
    愿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4. 祈願,隨時隨地都可以,下次不要省這功夫了。
    看到你的文章,真的不懂講什麼了。
    好好療養自己身心的傷吧。

    ReplyDelete
  5. 谢谢你们的关心啊。
    现在一切都很好,迅速康复当中。

    ReplyDelete
  6. 不懂是我冷血还是啥……
    就你的文字让我想笑,可是照片又很恐怖 :s
    可是我想是我自己就笑不出了吧 XD
    你保重啦……^^
    小心保护你的八月十五……
    不然下个中秋节就不园了 XDDDDD

    ReplyDelete
  7. 40分钟啊!~多少人因为在等待这段时间的来临而挂了……。40分钟……。

    人没事就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