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ly 2009

麻坡,马六甲游+食记

刚开学,周末的日子还过得蛮清闲洽意。
此时朋友提出了到他们家乡的两天一夜逍遥游,
呵呵,正合我意,可以一大群朋友(11人)同偕出游。

星期六大清早大概6点45分左右就起床了,
一行人分别乘3辆车自7点半出发,可是走错了冤枉路,
不知道某一路段封闭了,所以兜了一大圈将近40分钟才进了highway.
才刚出发,天空就下起大雨,为旅途清扫了灰尘和热气,
坐在车上不久就不能自控的闭上眼皮睡着了。

浑浑饨饨的醒来已经过了马六甲,
第一次到柔佛,发觉这里的特色就是,


























天线都非常的高,用来收新加坡电视台的讯号,
而且,我们还可以借此来分辨华人的住家,十分快速便捷。

接下来就是让肚子发挥最大潜能的时候了,
我们刚到步,就马上展开了美食之旅。
从早到晚,都在吃个不停,
让我来大概记录一下吧。
11am--骨茶+芋饭

1pm--鲜蛤炒粿条面+六味冰

2pm--waffle and sweetcorn
2.30pm--云吞面+水饺+沙爹+乌达


4pm--到了麻河边公园散步,然后又在吃了rojak+炸五香
傍晚六点--去看猴子,暂时让肚子休兵养神

9pm--马来风味的辣海鲜大餐


另外一天早晨7点钟醒来
7.30am--红毛丹+山竹

接着马上出发到马六甲吃早餐
9am--很大的“阿公咖哩角”+干捞米粉
然后出发前往红屋一带走走。
上了圣保罗山,遇到好几团日本游客,可是都中年uncle ,auntie
少了俊男美女可以kap, =~=''sienz!!
中午,去吃了海南鸡饭粒
噢,好多人在门口排队等哦,
幸好朋友醒目,一早就已经来找到位子了,
哈哈,来到这里拍拍屁股就坐下来吃了,
门口那些人好像眼神不友善和不耐烦似的饿狼顶住偶们...冒汗ing~~
刚刚才吃饱了
12.30pm--又买了durian cheese tart走在街上吃

慢慢的逛鸡场街...
然后吃了一些nyonya kuih状元糕


大概2.30pm--有在路边站着吃cendol
这时候太阳太猛烈了,
我们到朋友家去拜访和休息一下。
天啊,他妈妈煮了一大堆让我们吃。
4pm饭前--先吃了西瓜
4.30pm--炒米粉+炸鸡+satay celop鱼丸+咖哩鸡+炸云吞+炸鱼旦
就这样带到了5.30pm
我们才结束了旅程,回来了。

这是够力的,才短短48小时,
我的体重攀升了1kg。。。救命啊
有排要做运动减回去了...

4 comments:

  1. 对,去玩就是要吃的!!
    不过我没去过麻坡。

    ReplyDelete
  2. 对咯,两天一夜的旅程。
    包括车油,tol还有食物,只是花了RM61.70
    超值的...

    ReplyDelete
  3. 我也是没去过咧~
    我朋友是麻坡人,也都没请过我去。。
    显。。。
    你就好咯。。酱relax~

    ReplyDelete
  4. 哟,你不用羡慕。
    马上就邀约你的麻坡朋友,在周末的时候去一趟小旅行。
    心动不如行动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