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September 2009

从新出发,改造自我

人的惰性总是如影随踪藏在潜意识中,潜伏着慢慢地蕴藏能量,准备随时无声无息地发作。
人在不同的生命阶段,生活环境和时期,总是有不一样的生活目标。

如同上面所说的,惰性也是一种能量,只是它的属性不相似。当人想要偷懒,暂时离开烦恼的生活,繁重的工作和课业的时候,惰性就会感应到这种意志,仿佛大磁铁一样将你拉向它。

借用物理学的衡量定律比喻,一个人冲劲的正面能量用了多少,同时产生的负能量(惰性)也产生了。当一个人对某目标的热忱达到了顶点,就会慢慢的滑落,意志被消磨掉,知道负能量被释放了,才能够重新出发。月盈则亏,水满则溢,这起起伏伏的规律,不可见却非不可及,冥冥中演奏者人生的交响曲。

在我的观点看来,这惰性其实有他的作用和好处。人的心智健康类似琴弦,紧则断,驰则散。
需要时时刻刻调整这松弛度。在打拼的过程中停下来,立足观望,避免盲冲冲+忙匆匆中迷失了方向。老话一句:“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自己沈溺此中,任由惰性占据着脑中枢,支配我的生活节奏。打从那悠长两个月半的假期回来后,整个人就是死蛇烂鳝般,每一日得过且过,完全没有投入这学期的学习气氛中,即使学期已经过了一半。意兴阑珊不但是在学习方面,连生活习惯也一样,家务都留到最后才做。
很不好意思的说一声,用剩最后一条内裤了,才舍得去洗衣。

突然今天受了点刺激,令我省思了一番。也许是时候从沉睡中复苏了,找回以前那股冲劲的感觉。想一想,我遗忘了的东西还真是不少,中学时期培养的阅读和文学修养呢?运动健身的活力呢?中六时期的幽默自在呢?往年的那种体面打扮呢?怎么会把这些都遗弃在脑后了!!

猜想啊,这可能是从脑子缺乏了精神食粮开始的。脑神经得不到充足的营养,导致精神不振,内涵也慢慢的萎缩了,综合成脑中枢营养不良后遗症。身心不能合一,技能和功效不能发挥和操作。哈哈,也许是时候为自己找一个新的健康精神食粮了,那些色情小说,影片,白痴综艺节目一律不入流。那么该是什么呢?

现阶段想到的,可能是那摄影和编辑吧。特别欣赏这捕抓颜色和线条构成的美丽一刻和改造的玩意儿。谁要成为我的导师,教授我这些啊?感激不尽哦

当然,身体的健康和外在不能同时忽略了。那软绵绵的腹部该重新绷紧啦,沉厚的小腹脂肪要永远告别我,吸血鬼苍白的肤色不再适合我了,干草版枯燥的头发需要得到新生命。来,为我加油,给予我精神和行动上的支持吧。

1 comment:

  1. 喜欢这一篇,更确切地说应该是有共鸣吧!哈哈。。(就懒人一名~)

    应该是态度,就积极向上,用心过活的正面导向。。

    有些难得曾为(成为)体内一分子的良性就该被持续,
    多余的诱惑就试着努力让它们都靠边站去。

    时间就留给值得有意义的事了。同努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