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November 2009

桶子/之世界

桶子/之世界


桶之世界,没错,含义就如其名般浅白。从源远流长的历史发展长河至今,大概用“桶”子可以做个以偏概全的概论。


人类的世界格局,国界,族群划分恰似用装载的不同血型的“血桶”,A型一桶,B>一桶,O型和AB型各一桶。当中有可以融洽共处的,也有仇敌般不可混合的。以血脉传承,分化出各种族,国籍。


每一个不同的血统国里,部分元首尊称国王,总理,普遍还是称总“桶”的多。人如其名,总“桶”继承法统,“桶”治老百姓---像用大水桶笼罩平民头上遮掩双眼,蒙蔽许多事实,“桶”领军队---挺着腰部大油桶检阅和指挥。


古往今来,世界上的99%人总是平庸,被1%的精英“桶”治。在精英阶层的眼中,生产力低,地位不高,脑袋不特出,样貌不出众都是每天要被喂养的饭“桶”。反之,相貌堂堂,生产能力高,能够带来财富成长的就是金“桶”。


举例子,某欧洲年轻足球明星人常称之为足球金“童”,少年科技新贵是为金“童”,原因无他,他们都为其幕后老板赚入一桶又一桶的黄金,是名副其实的金“桶”。


这桶撇除用来装的东西,样样都是关乎历史发展的。饭桶,油桶和水桶都是人类必争的三桶。米饭粮食产地和食水源头流径的资源争夺都是人类千百年来开战的主要原因;现代经济社会,那中东的油桶也是各强国你争我夺,尔虞我诈的诱因。


最叫人无奈的也还是人类自己发明的,为正“统/桶”而起的战争。英雄,狗熊,枭雄统统都想要一“桶”天下,容不下其他“桶”。不同的宗教,哲学,同宗教的分派间,亲族之间继承权等等,人人都为自己高呼正“桶”。

『你的烂木“桶”是假的,我的塑胶“桶”才是真的,他的锈铁“桶”不合世人』,这样你抹黑我,我唱衰你,他诬陷你,没完没了周而复始的循环在人类历史当中,至今仍未平息。


一点值得提起的是,人类至今最伟大的发明--马桶。这可不是我胡乱说的,根据9年前的千禧年,著名英国泰晤士报做了网上伟大发明投票,结果有马桶脱颖而出。


亚洲人应该都会丈八金刚,摸不着头吧。原因就在于,抽水马桶的面试,改善了人类的健康和生活环境卫生,免除了黑死病的重临,更带来了现代城市规划的清洁面貌。


黑死病在14世纪至18世纪间,杀死了世界上三分之一人口,是史上最严重的瘟疫。自从抽水马桶面世,人类开始不在人口密集的城市里,躲在角落或街边排泄,雨水没有混合粪便污染周围。卫生环境大大改善,城市的规划和排污有了大改进,老鼠数量开始受控制,传染病明显减少了。


随后,顺道讲一下。这题目念起来有个谐音--同志世界,没错就是这群体咯。他们人数不算多数,但是有一部分是世界历史上的重要人物,由他们改变了现在的我们。


据我大概知道从古代算起,有亚历山大帝,一半的西汉皇帝,屈原,里奥纳多。达芬奇,米开朗基罗,备受怀疑的乾隆和和绅,近代和现代的柴可夫斯基,林夕,白先勇,Elton John等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